AFT博客
给你需要的内容 AFTSS.CN!

怎么选择服务器阵列

随时互联网的发展,数据安全已成为企业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,其中服务器的数据安全更为重要,而服务器的阵列选择是保护数据的一个方法,那么又该怎么去选择呢?

服务器的阵列是指磁盘阵列Raid,将多个硬盘组合成为一个逻辑硬盘,因此,操作系统只会把它当作一个实体硬盘,根据所做的阵列类型不同,具备不同的特点。

基本功能

1、扩大容量,提供读写能力。

2、镜像或者存储奇偶校验信息的方式,实现了对数据的冗余保护。

常用的类型

1、RAID 0:RAID 0亦称为带区集。它将两个以上的磁盘并联起来,成为一个大容量的磁盘。在存放数据时,分段后分散存储在这些磁盘中,因为读写时都可以并行处理,所以在所有的级别中,RAID 0的速度是最快的。但是RAID 0既没有冗余功能,也不具备容错能力,如果一个磁盘损坏,所有数据都会丢失。

2、RAID 1:两组以上的N个磁盘相互作镜像,只要一个磁盘正常即可维持运作,可靠性最高。其原理为在主硬盘上存放数据的同时也在镜像硬盘上写一样的数据。当主硬盘(物理)损坏时,镜像硬盘则代替主硬盘的工作。因为有镜像硬盘做数据备份,所以RAID 1的数据安全性在所有的RAID级别上来说是最好的。但无论用多少磁盘做RAID 1,仅算一个磁盘的容量,是所有RAID中磁盘利用率最低的一个级别。

3、RAID 5:结合RAID 0和RAID 1的情况,RAID 5至少需要三个硬盘,RAID 5不是对存储的数据进行备份,而是把数据和相对应的奇偶校验信息存储到组成RAID5的各个磁盘上,并且奇偶校验信息和相对应的数据分别存储于不同的磁盘上。当RAID5的一个磁盘数据发生损坏后,可以利用剩下的数据和相应的奇偶校验信息去恢复被损坏的数据。

4、RAID 10:RAID 10是先分割资料再镜像,再将所有硬盘分为两组,视为以RAID 1作为最低组合,然后将每组RAID 1视为一个“硬盘”组合为RAID 0运作。

一般来讲,想要提供高程序的数据读写能力,增加存储空间,除了采用高速硬盘、大容量硬盘外,还能通过RAID 0的方法实施;想要保护数据和备份数据,除了自己定时备份到本地外,还能够做RAID 1的方法进行实时备份,要求跟高的话也可以做RAID 5和RAID 10。

欢迎咨询Q592334900(V同号),备注AFT

赞(2)
版权声明:除特别注明外,本站所有文章均基于CC-BY-NC-SA 4.0原创,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。
文章名称:《怎么选择服务器阵列》
文章链接:https://blog.aftss.cn/497.html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分享到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